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4/ 25 09:18:07
來源:參考消息

外媒:多架援烏戰機飛不了,已被拆成零件

字體:

    俄羅斯《消息報》網站4月23日援引英國《經濟學人》雜志的文章稱,波蘭和斯洛伐克最近向烏克蘭交付的米格-29戰鬥機中,有多架無法飛行,已經被拆解成零部件。

    文章提到:“波蘭和斯洛伐克最近幾周交付了幾架米格-29飛機,但其中多架飛機無法飛行,只能拆解後用作備件。”

    文章援引烏克蘭空軍司令部顧問尤裏·伊格納特的話指出,烏克蘭需要可以取代地面防空係統的戰鬥機,因為烏地面防空係統無法完成任務。

    他指出,如果基輔用完防空導彈,將不得不在保護城市、關鍵基礎設施、基地或前線部隊之間作出抉擇。

    文章指出,理論上講,戰鬥機可以通過擊落敵方的戰鬥機、無人機和巡航導彈來取代地面防空係統。但伊格納特表示,目前烏軍的戰鬥機難以在足夠早的時間點發現這些目標,因此基輔需要狀態良好的西方戰鬥機。

    報道稱,斯洛伐克4月17日宣布向基輔交付13架米格-29戰鬥機。該國國防部長雅羅斯拉夫·納吉表示,這些飛機對斯洛伐克來説實際上沒什麼用,而烏克蘭可能特別需要它們。

    報道也稱,波蘭政府4月3日宣布,已向基輔交付數架米格-29戰鬥機。波蘭總統杜達4月5日在華沙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晤後表示,波蘭總共將向烏克蘭提供14架米格-29戰鬥機,自己將保留按照北約標準升級的米格-29。

    俄羅斯副外長亞歷山大·格魯什科在評論這一消息時指出,交付給基輔的米格-29只會增加俄羅斯在烏克蘭擊落飛機的統計數據。(編譯/趙志鵬)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217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