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28 16:33:18
來源:參考消息

俄媒:數據顯示美國在烏克蘭支出超阿富汗戰爭

字體:

    據今日俄羅斯電視臺網站2月25日報道,根據德國斯塔蒂斯塔調查公司編纂的數據,拜登政府為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投入的軍事援助資金超過美國每年用于打阿富汗戰爭的資金。

    報道稱,斯塔蒂斯塔公司在一份報告中援引美國基爾研究所的數據説,截至1月中旬,美國在俄烏衝突的頭11個月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總計466億美元。相比之下,以2022年美元計算,美國在阿富汗戰爭頭十年的年均軍事支出為434億美元。

    斯塔蒂斯塔公司的數據記者馬丁·阿姆斯特朗説:“在計算美國卷入的前幾場戰爭的年均費用時,可以看出它對烏克蘭援助開支的真實規模。”他説,對烏克蘭的援助總額不包括五角大樓向基輔額外提供的價值50億美元的武器裝備。

    報道稱,這些數據還不包括非軍事援助,比如拜登承諾為養老金、政府工資和其他公共開支提供的45億美元。多名美國政府官員還承諾,“只要需要”,就會繼續支援基輔。

    報道稱,華盛頓的一些議員,比如馬薩諸塞州民主黨人塞思·莫爾頓和佐治亞州共和黨人瑪喬麗·泰勒·格林,把烏克蘭危機稱為美國和北約對俄羅斯發動的“代理人戰爭”。引人注目的是,即使沒有正式在烏克蘭部署任何軍隊或宣布自己是這場衝突的直接一方,美國的支出也超過了為自己的戰爭投入的資金。(編譯/王海昉)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3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