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01 10:15:17
來源:解放軍報

穿梭密林、精準狙殺!第71集團軍某旅狙擊課目演練掠影

字體:

    密林深處 一擊制勝

    ——第71集團軍某旅狙擊課目演練掠影

    狙擊手悄然潛伏,伺機實施狙擊。

    交替掩護,向目標區域進發。

    狙擊手在山林小道上穿插滲透。

    開展牽引橫渡訓練。

    穿梭密林、隱蔽滲透、精準狙殺……春節前夕,第71集團軍某旅組織狙擊小組開展多課目連貫演練,檢驗狙擊手實戰化訓練質效。

    演練開始,各狙擊小組成員進行偽裝後,迅速向目標區域進發。中士祝正虎帶領的狙擊小組在尋找狙擊陣地的同時,相繼完成潛伏與轉移、牽引橫渡等課目訓練。官兵在山林小道穿插滲透,終于找到一處絕佳的狙擊點位。

    “目標即將出現,準備射擊!”聽到“敵情”通報,小組成員注意力高度集中。“右橫風,風速1.5米每秒……”觀察手李向文手持觀測儀,向狙擊手通報氣象觀測數據。放慢呼吸,調整焦距,狙擊手祝正虎透過瞄準鏡嚴密監視射界區域。

    屏息、瞄準、鎖定、擊發……“啪!”槍聲驟響,子彈應聲出膛,精確擊中目標。緊接著,狙擊小組成員交替掩護,很快便消失在叢林深處……

    遠山綿延,夕陽西下。走下訓練場,滿頭是汗的祝正虎感慨地告訴戰友:“只有在復雜環境中磨礪淬火,才能練出‘百步穿楊’的功夫!”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