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2/ 01 10:15:17
來源:環球時報

美官員透露美國準備宣布超20億援烏計劃,首次包括一款遠端打擊武器

字體:

    當地時間1月31日,兩名美國官員透露稱,美國準備宣布一筆新的對烏克蘭軍事援助計劃,總金額將超過20億美元,而且本次援助計劃中將首次包括一款遠端打擊武器。

    據路透社消息,美國官員們表示,這筆武器援助計劃最早將于本周宣布,除了遠端打擊武器外,預計還將包括“愛國者”防空係統、精確制導彈藥和“標槍”反坦克導彈等裝備。

    其中一名美國官員稱,援助的一部分金額為17.25億美元,將通過國會撥款的“烏克蘭安全援助倡議”(USAI)資金支付,該資金允許美國總統拜登直接採購武器,而不是從美國軍隊的庫存中提取。據稱,這部分的援助將首次包括波音公司制造的“陸射小直徑炸彈”(GLSDB),這款武器的射程可達150公里,具備精確打擊能力。在提供這款武器的同時,美國拒絕了烏克蘭索取射程可達297公里的陸軍戰術導彈的要求。

    路透社稱,GLSDB可以幫助烏克蘭軍隊打擊目前處于射程外的目標,進一步擾亂俄羅斯的防線。2022年11月,路透社首次曝光了波音公司為烏克蘭提供GLSDB的提議,當時預計這款武器將在2023年春季被提供給烏克蘭。

    根據生産商的介紹,GLSDB採用GPS制導,可以對抗一定的電子幹擾,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命中精度可達1米左右,甚至可以用來打擊敵方裝甲車輛。

    除了USAI提供的資金外,還將有超過4億美元的援助資金來自“總統撥款權”,“總統撥款權”允許總統在緊急情況下從美國國防部現有的庫存中提取資金。

    路透社稱,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截至這筆援助計劃宣布前,美國已經向烏克蘭提供了價值約272億美元的軍事援助。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