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22 10:27:44
來源:環球網

沒等來想要的武器,烏總統:數百次感謝不等于數百輛坦克

字體:

    烏克蘭人還是沒能要到他們最想要的主戰坦克。當地時間1月20日,包括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在內的約50國防長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召開“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會議,討論向烏提供軍事援助的問題,但他們最終沒能就向烏克蘭派遣坦克達成協議。

    據美國“政治新聞網”20日報道,奧斯汀解釋説:“我們真正關注的是確保烏克蘭現在有能力取得勝利。”美國宣布向基輔提供價值25億美元的新武器和裝備。它首次包括“斯特瑞克”裝甲車,但不包括更有威力的M1“艾布拉姆斯”主戰坦克。

    基輔方面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感謝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安全援助,但也對西方暫不派遣坦克的決定表達了明確的失望。

    澤連斯基對烏克蘭國防聯絡小組説:“我可以感謝你們數百次,但數百次的感謝不等于數百輛坦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21日報道,全世界有2000多輛“豹2”坦克,澤連斯基認為,如果擁有其中的300輛,將有助于“確保烏克蘭能夠擊敗俄羅斯”。他在20日晚通過視頻講話向與會的各國防長喊話稱,他們除了向烏克蘭提供坦克,“別無選擇”。

    目前,基輔在對俄作戰中使用了升級版的蘇聯時代坦克,但還沒有從合作夥伴那裏得到現代化的、可以提供更強火力的西方坦克。

    德國新任國防部長皮斯托留斯對美聯社説,德國將在“短期內”做出是否向烏克蘭派遣“豹”式坦克的決定,但他不知道“最終決定會是什麼樣”。此前,德國政府反覆強調,德國不是不能派出“豹”式——只要美國同意派遣M1“艾布拉姆斯”坦克。

    波蘭外交部長拉烏發推文催促德國提供坦克:“烏克蘭人流血是真的。這就是在‘豹’式交付問題上猶豫的代價。我們現在就需要行動。”

    而根據德國的出口法律,其他想要給烏克蘭供應德國制造的“豹”式坦克的國家——比如波蘭和芬蘭——也必須經過柏林的準許。

    

【糾錯】 【責任編輯:高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