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22 10:27:44
來源:參考消息

外媒:北約九國承諾向烏克蘭提供新軍援

字體:

    據路透社報道,包括英國和波蘭在內的9個北約國家,當地時間19日承諾提供大量新的軍事援助,以支援烏克蘭對抗俄羅斯。

    報道稱,根據一份聲明,包括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波蘭在內的國家提供的援助將包括數十套“毒刺”防空係統、S-60防空炮、機槍和培訓。

    愛沙尼亞國防部長漢諾·佩夫庫爾、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和其他官員在愛沙尼亞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説:“西方必須保持團結,繼續以軍事援助支援烏克蘭。”佩夫庫爾説,烏克蘭最需要的是重型武器,“最硬的仗還在後頭”。

    據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日在德國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主持會議,包括北約30個成員國在內的約50個國家的防長出席。

    報道稱,在這場會議上,這些官員承諾提供導彈、毒刺防空係統、高射炮、機槍、培訓及其他設備和服務。英國國防大臣華萊士在概述細節時説,英國已經宣布向烏克蘭派遣坦克的計劃,還將派遣600枚“硫磺”導彈。

    此外,據報道,根據會議的一份聯合聲明,波蘭將向烏克蘭運送S-60防空炮和7萬發子彈。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19日在接受波蘭媒體採訪時表示,華沙可將其“豹”式坦克交給基輔,而無需等待柏林的同意。波蘭還説,正等待更多國家加入捐贈這款坦克。

    俄羅斯衛星社報道稱,德國新任國防部長皮斯托裏烏斯表示,德國尚未收到波蘭關于解除向烏克蘭供應“豹”式坦克出口限制的請求,如果華沙決定在沒有此類許可情況下發送裝備,那麼這將對北約“不太友好”。

    

【糾錯】 【責任編輯:高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