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20 11:37:49
來源:環球網

外媒:澤連斯基批評德國在對烏援助主戰坦克方面猶豫不決

字體:

    法新社19日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批評德國在對烏提供“豹”式坦克方面猶豫不決。此前有美媒消息稱,德國官員透露,只有華盛頓願意對烏提供其“艾布拉姆斯”坦克,柏林才會提供自己的主戰坦克。

    報道稱,澤連斯基在瑞士達沃斯召開的世界經濟論壇上通過視頻方式講話稱,“有些時候,我們不應該猶豫不決,也不應該進行比較。當有人説‘如果其他人也願意分享坦克,我就會提供坦克’時”,“我不認為這是正確的策略。”

    “柏林不會允許向烏克蘭派德國坦克,除非美國(先)派出自己的。”美國《華爾街日報》早些時候以此為題報道了西方國家在援烏坦克上的拉扯和糾結,有德國高級官員當地時間(18日)表示,除非美國同意向烏克蘭提供美制主戰坦克,否則德國不會允許盟國將德制坦克運往烏克蘭,也不會向烏克蘭派遣德國自己的坦克。

    德國軍備制造集團萊茵金屬公司1月15日曾表示,即使德政府現在就決定向烏克蘭提供“豹”式坦克,交付日期至少也要到明年初。萊茵金屬公司稱,目前擁有22輛“豹2”型主戰坦克和88輛“豹1”型主戰坦克,這些從德國國防軍退役的坦克需要將近一年的時間進行修理和維護。

    在西方國家爭論誰先向烏克蘭提供主戰坦克之際,俄羅斯總統發言人德米特裏·佩斯科夫1月16日對媒體表示,西方向烏克蘭提供重型裝甲戰車不太可能改變戰場局勢,“這些坦克燃燒的火勢不錯,並將繼續燃燒”。佩斯科夫還表示,莫斯科懷疑西方國家是否“關心烏克蘭人民的命運或他們的未來”,“他們只是將烏克蘭用作實現其反俄目標的工具”。

    

【糾錯】 【責任編輯:高強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