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20 09:31:54
來源:參考消息

北約副秘書長:支援烏克蘭“打持久戰”

字體:

    據美聯社1月18日報道,北約副秘書長米爾恰·傑瓦訥18日對歐洲各國軍事領導人説,俄羅斯正在為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作準備,因此北約必須作好“打持久戰”的準備,支援烏克蘭戰鬥到底。

    報道稱,傑瓦訥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軍事領導人會議開幕式上發表講話時説,北約國家必須加大防務投入,加強軍事工業制造水準,利用新技術,為未來戰爭作準備。

    在俄烏戰爭持續近一周年之際,北約軍事領導人預計將討論盟國如何在未來幾個月內擴大對烏克蘭的武器輸送、訓練和支援,以及如何進一步加強自身防禦。

    報道稱,傑瓦訥説:“沒有跡象表明普京的目標發生了變化。”他指出,俄羅斯已經動員了20多萬額外部隊。他説:“因此,我們必須作好打持久戰的準備。2023年將是艱難的一年,我們需要支援烏克蘭戰鬥到底。”(編譯/熊文苑)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