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1/ 20 09:31:54
來源:參考消息

五角大樓:沒到給烏克蘭“艾布拉姆斯”坦克那一步

字體:

    據法新社華盛頓1月18日報道,五角大樓一名高級官員當地時間18日説,美國目前還不準備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艾布拉姆斯”坦克,稱維護和訓練存在困難。

    報道稱,烏克蘭已經多次要求提供現代化西方坦克幫助抵禦俄羅斯,有報道稱德國已經把是否決定提供坦克同華盛頓是否願意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聯繫起來。

    在被問及是否向烏克蘭提供“艾布拉姆斯”坦克時,美國國防部負責政策事務的副部長科林·卡爾説:“我不認為我們已經到了那一步。”但他並未完全關閉今後出現變化的大門。

    報道稱,卡爾説:“‘艾布拉姆斯’坦克是一種非常復雜的裝備。它價格昂貴,很難訓練,它使用的是燃氣輪機發動機。它不是最容易維護的係統。”

    他還指出,美防長奧斯汀一直竭力避免向烏克蘭提供“他們無法修理、無法維護和長期來看他們無法負擔”的裝備,“因為這起不到幫助作用”。

    德國和美國媒體都報道説,柏林不會同意向烏克蘭提供“豹”式坦克,除非華盛頓做出類似決定,但基輔已經得到提供各種其他裝甲車輛的承諾。

    報道指出,英國已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挑戰者”-2坦克,成為第一個宣布向基輔提供西方重型坦克的國家。(編譯/楊新鵬)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720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