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1/ 07 16:45:13
來源:環球時報

殲-20總師楊偉院士:廣大軍迷在期待什麼,我們都知道

字體:

    第十四屆中國航展將于11月8日在廣東珠海正式開幕。7日,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在珠海舉行新聞發布會。航空工業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中科院院士楊偉在發布會上回答記者“中國航空工業未來將如何助力中國戰略部隊建設”的提問時表示:“本世紀中葉我們要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未來的幾年我們要建設強大的軍隊,所以我們的裝備一定是會沿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上所面臨的挑戰而發展。”

    11月5日,參加第十四屆中國航展的中國空軍殲-20飛機進行適應性飛行訓練。新華社發(余紅春 攝)

    楊偉表示,從裝備技術而言,現在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被賦予了神聖使命,即裝備技術要實現趕超,“對于中國航空未來的發展,我想大家都能想得到,國家現在到底需要什麼,大家都心裏清楚。”他還表示,“先進技術發展到哪了,我們普遍都了解,特別是對軍迷而言,大家在期待什麼,我們也都知道,這也是我們的使命。”

    楊偉表示,就中國空軍的發展戰略而言,以前是國土防禦,現在要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所謂戰略空軍,是在進行國土防禦之外,還要能‘出得去’,這都是我們未來的發展方向。”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9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