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5 12:34:57
來源:央視網

土耳其國防部:三名土耳其士兵在“爪鎖行動”中遇難

字體:

    當地時間24日,土耳其國防部發表聲明稱,有三名土耳其士兵在“爪鎖”跨境軍事行動中遇難。目前盡管天氣條件惡劣,“爪鎖行動”的陸地和空中打擊仍在持續。土耳其國防部長阿卡爾與總參謀長已親赴邊境。

    當地時間4月18日淩晨,土軍發起了代號為“爪鎖”的軍事行動,越境伊拉克打擊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截至目前,已消滅了近百名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分子,摧毀了上百個武裝分子藏身的洞穴和庇護所以及500多個手工炸藥。阿卡爾稱,土方誓將消滅該地區所有的“恐怖分子”。

    當地時間23日夜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很快要在其南部邊境啟動新一輪軍事行動,目標是在敘利亞北部建立一個縱深30公里的安全區,“以應對來自這些地區的恐怖主義威脅”。埃爾多安稱,一旦軍事情報部門以及安全部隊等完成前期準備工作,將立即啟動軍事行動。

    庫爾德工人黨成立于1979年,尋求通過武力在土耳其與伊拉克、伊朗和敘利亞交界處的庫爾德人聚居區建立獨立國家。土耳其將該組織視為恐怖組織,多次發起跨境軍事打擊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