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5 10:01:11
來源:參考消息

外媒:許多瑞典空軍飛行員因對現狀不滿選擇離開

字體:

    據衛星社24日報道,不滿導致許多戰鬥機飛行員離開瑞典武裝部隊或正在考慮這樣做。加上未來幾年即將到來的退休潮,這可能會給瑞典空軍帶來嚴重的人員問題。

    報道稱,瑞典武裝部隊拒絕透露有多少戰鬥機飛行員已經離開。但據媒體披露,瑞典所有航空機隊的戰鬥機飛行員當中都有這種趨勢。

    報道還稱,瑞典軍官聯合會也沒有透露有多少戰鬥機飛行員已經離開部隊或正在考慮離開武裝部隊。

    不過軍官協會的約翰·漢松對瑞典電視臺記者説:“戰鬥機飛行員感到非常不滿,主要是在工資、職業發展和養老金方面。”

    據漢松説,當下大量飛行員申請休假或許只是個巧合,這與烏克蘭衝突或瑞典申請加入北約都無關。

    他説:“飛行員是一個健全的職業群體,有著嚴格的選拔要求,所以這個問題與全球形勢無關。”

    報道稱,除非武裝部隊採取行動,否則局勢可能會進一步升級。

    報道指出,近年來,瑞典武裝部隊一直很難招到新的飛行員,甚至很難留住現有的飛行員。據軍方説,全面訓練一名軍方飛行員需要花78個月的時間。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