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4 11:13:06
來源:澎湃新聞

俄軍“薩爾馬特”洲際導彈年底投入戰鬥值班 可沿著南極彈道飛行

字體:

“薩爾馬特”洲際導彈發射瞬間。

“薩爾馬特”洲際導彈發射瞬間。

  俄羅斯新型洲際導彈“薩爾馬特”飛行彈道可變,可以飛越北極和南極,提升突防能力。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5月22日報道,俄羅斯戰略導彈部隊司令謝爾蓋·卡拉卡耶夫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俄羅斯新型洲際導彈“薩爾馬特”可以飛越北極和南極,並沿其他彈道飛行。

  卡拉卡耶夫稱,“由于新型導彈採用了新型發動機,彈道存在變化的可能。從我們經北極的彈道飛行,必要情況下也可以選擇經南極的彈道,目前這一彈道沒有導彈防禦係統。而且從可能進入太空的角度來看,還有其他彈道的可能。”

  當地時間4月20日,俄軍從普列謝茨克航太發射場成功試射“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試驗用彈頭精準擊中堪察加半島的目標區域。待測試全部完成後,該導彈將進入戰略導彈部隊服役。

  “薩爾馬特”試射成功後,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該導彈採用國産技術,能夠突破任何反導係統。在世界范圍內沒有類似的型號,未來短時間內也不會有。他強調,“薩爾馬特”將確保俄羅斯的安全,並迫使那些試圖威脅俄羅斯的人頭腦清醒。俄羅斯國防部則指出,“薩爾馬特”是當今世界威力最強、射程最遠的彈道導彈。

  俄羅斯國家航太公司總裁羅戈津此前透露,該公司將建造46套“薩爾馬特”洲際彈道導彈係統。俄戰略火箭兵副司令波羅斯昆5月22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俄“薩爾馬特”重型洲際彈道導彈將于2022年年底前開始戰鬥值班。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5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