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1:57:39
來源:參考消息網

外媒:芬蘭和瑞典將共同採購輕武器和反坦克武器

字體:

    據路透社赫爾辛基報道,在北歐國家芬蘭和瑞典提交加入北約的申請之際,芬蘭國防部當地時間18日説,兩國將共同採購攜帶型兵器和反坦克武器。

    芬蘭國防部聲稱,通過芬蘭加入一項向瑞典武器制造商薩博動力公司採購反坦克武器的協議,兩國將加強在防務採購方面的合作。

    芬蘭國防部還稱,芬蘭國防部長安蒂·凱科寧還授權為聯合採購包括突擊步槍、霰彈槍和個人防護武器在內的小型兵器展開準備工作。

    芬蘭國防部介紹,這項反坦克武器採購協議還將使導彈、無後座力步槍、彈藥及其他相關裝備的採購成為可能,並補充説這些採購項目需要等待單獨的投資決定。

    芬蘭國防部説:“鑒于芬蘭和瑞典將能夠通過同一項商業協議進行採購,經實施文件批準的聯合採購將提高芬蘭和瑞典兩國關鍵防務裝備的可獲得性。”(編譯:曹衛國)

【糾錯】 【責任編輯:郭中正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