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1:57:19
來源:新華社

最新動態:俄繼續驅逐歐洲國家外交人員 美國重開駐烏克蘭大使館

字體: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俄羅斯外交部19日宣布,將驅逐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亞外交人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發表聲明説,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當天正式重新開放。

    ——繼18日宣布驅逐法國、西班牙、意大利駐俄外交人員後,俄羅斯外交部19日發布消息説,為回應葡萄牙和斯洛文尼亞對俄外交人員的不友好舉措,俄方將驅逐兩國駐俄外交人員。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發表聲明説,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當天重新開放。布林肯説,美國採取了額外措施加強對美外交人員和使館的安保。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19日發布通報説,過去一晝夜,771名被圍困在烏克蘭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的烏軍和烏方軍事力量“亞速營”人員投降。自5月16日以來,共有1730名武裝分子投降,包括80名傷員,所有需要住院治療的傷員將在頓涅茨克地區頓涅茨克市和新亞速斯克的醫院接受治療。

    ——俄羅斯庫爾斯克州州長斯塔羅沃伊特19日在社交媒體上説,與烏克蘭接壤的庫爾斯克州泰特基諾村當日淩晨遭烏方炮擊,造成至少1人死亡。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19日在社交媒體發文説,他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通話,雙方就聯合控制烏克蘭與波蘭邊境的臨時措施達成一致,此外還討論了“烏克蘭重建平臺”以及歐盟對烏金融援助等問題。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19日在社交媒體上敦促歐盟國家放棄在烏克蘭加入歐盟問題上的戰略模糊態度,明確支援給予烏歐盟候選國地位。庫列巴表示,烏克蘭不接受任何入盟替代方案。(參與記者:劉愷、趙冰、李銘、李東旭)

【糾錯】 【責任編輯:郭中正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