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5:16:48
來源:澎湃新聞

芬蘭總理:北約沒有興趣在芬蘭部署核武器或建立永久基地

字體:

  5月19日,芬蘭總理桑娜·馬林在訪問意大利期間接受採訪表示,北約沒有表示有興趣在芬蘭部署核武器或建立永久基地。

  當地時間2022年5月18日,意大利羅馬,意大利總理德拉吉會見來訪的芬蘭總理桑娜·馬林,桑娜·馬林在雙方會晤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言。人民視覺 圖

  據路透社19日報道,桑娜·馬林當日在接受意大利媒體採訪時表示,北約內部“甚至沒有興趣在芬蘭部署核武器或建立永久基地”。她指出,這個問題並不是芬蘭與北約進行“入約”談判的一部分。

  在俄烏衝突推動下,芬蘭和瑞典5月18日正式申請加入北約,但北約成員國土耳其持反對意見,預計這會阻礙芬蘭和瑞典快速“入約”。

  馬林在會見意大利總理德拉吉時表示,她相信芬蘭與瑞典加入北約的問題可以通過對話來解決。馬林對記者表示,她認為在現階段保持冷靜、與土耳其及其他所有成員國進行討論、解決所有存在的問題並澄清誤解很重要。

  德拉吉在與馬林會面後表示,意大利堅決支援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並願意加快促使兩國盡快加入北約的任何內部程式。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與瑞典首相安德松預計5月19日晚些時候會在華盛頓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

  拜登5月18日對兩國申請加入北約表示了熱烈歡迎和大力支援,稱兩國為“長期、堅定的合作夥伴”。而對于此前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曾表達對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的反對意見,拜登表示並不擔心。他表示,“我認為我們不會有事。”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