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5:16:48
來源:環球網

拍攝曾被烏軍控制的伊裏奇冶金廠,俄記者發現烏軍遺留的《孫子兵法》

字體:

    在俄方完全控制馬利烏波爾的伊裏奇冶金廠後,俄國防部下屬媒體“星星”電視臺當地時間18日發布一段視頻,展示了曾長期被烏軍控制的伊裏奇冶金廠,以及一個“亞速營”基地的內貌。在伊裏奇冶金廠,該媒體記者在視頻中展示了很多烏軍使用過的物品,其中包括一本中國古代兵書《孫子兵法》。

    據報道,“星星”電視臺記者庫斯托夫與一些外國記者一同參觀了一個“亞速營”基地和伊裏奇冶金廠,並拍下了這段視頻。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4月15日宣布,通過進攻行動,伊裏奇冶金廠已被俄方“從烏克蘭民族主義分子手中完全解放”。此前兩天,俄方確認在伊裏奇冶金廠地區上千名烏克蘭海軍陸戰隊隊員投降。

    視頻中,庫斯托夫首先展示了“亞速營”的一個基地內貌,結合俄《消息報》介紹,該基地位于馬利烏波爾的一個療養院,基地建築內能看到一些民族主義標誌和口號。“星星”電視臺的視頻顯示,該基地的一面墻上挂著“亞速營”標誌,一名荷蘭女記者對庫斯托夫説:“這個標誌與納粹萬字符標誌比較像。”此外,記者在基地內還發現了一本希特勒自傳——《我的奮鬥》。

    隨後,鏡頭切換到伊裏奇冶金廠地下室。視頻中,記者展示了一些烏軍使用過的物品,其中包括一本封面寫有中文的中國古代兵書《孫子兵法》。

    “星星”電視臺發布的視頻顯示,該媒體記者在伊裏奇冶金廠地下室發現了一本《孫子兵法》

    視頻顯示,記者們進入冶金廠的建築內之前,被要求禁止將裏面的物品帶走,因為俄方在調查烏克蘭“軍事犯罪活動”相關案件時將調查這些物品。

    在俄國防部宣布已控制伊裏奇冶金廠後,頓涅茨克武裝部隊在社交媒體Telegram發布的一段視頻顯示,俄方控制後的伊裏奇冶金廠裏面有損壞的設備和未使用的西方援助的彈藥,還能看到建築物廢墟。5月18日,頓涅茨克領導人普希林表示,伊裏奇冶金廠將被重建。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9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