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15:16:47
來源:參考消息

烏前線軍人抱怨:“連指揮官都沒有一把像樣的機關槍!”

字體:

    西班牙《國家報》網站5月15日發表文章,稱烏克蘭前線士兵抱怨武器匱乏,“連指揮官都沒有一把像樣的機關槍”。

    文章稱,在一場由無人機造成殺傷、由數百英裏外的基地發射導彈進行攻擊的戰爭中,駐扎在盧奇的士兵和民兵們是每天與俄軍士兵面對面抵抗的第一線。這支沮喪的部隊體現了戰場的殘酷,還體現了一支將職業軍人與志願兵融合在戰壕裏的軍隊的勇氣。

    有時,俄羅斯的炮擊聲隔30分鐘響一次;其他時候,地面不到1分鐘就能震動3次;偶有幾次,停頓很長且令人不安,很難知道是敵人已經離開去休息,還是最壞的情況即將到來。盧奇是他們作為前哨要保護的地方,距離尼古拉耶夫20公里。

    文章稱,位于尼古拉耶夫東南的赫爾松,是被俄羅斯控制的城市。在赫爾松,盧布被強制推行,烏克蘭國旗被紅白藍三色的俄羅斯國旗取代。夾在兩種瘋狂——沒有水的尼古拉耶夫和使用盧布的赫爾松——中間的,是一個小鎮,盧奇,以及保衛它的部隊。

    在2月24日之前,盧奇是一個安靜、綠樹成蔭的小鎮,在主要街道的每一側,都有簡單的兩層或三層建築,現在,俄羅斯炮兵已經把它們變成了一堆瓦礫。

    文章提到,經過兩個多月的戰爭,部隊的士氣不是很高。而最初報名抗俄的數千名民兵體會到了每天睡在地下庫房裏的艱辛,周圍是蟲子、罐頭瓶、炸藥、金槍魚罐頭和一面染著藍色和黃色的國旗。

    謝爾蓋認為,俄羅斯“正在使用舊武器,但當他們帶著新武器到來時,將會非常恐怖”。

    “歐洲發出的武器在哪裏?它們不會來這裏。看,我的武器是一個舊破爛。”他在談到挂在脖子上那把25年前的卡拉什尼科夫衝鋒槍時説。

    “就連我的指揮官也沒有一把像樣的機關槍。”他指著領導這支保護著一堆瓦礫、一個兒童公園、一所學校和兩座教堂的部隊的上級説。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