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20 08:31:28
來源:海外網

美媒:烏克蘭求援美制遠端火箭炮數月 美國拒絕

字體:

烏克蘭一座村莊附近的火箭彈(資料圖)

烏克蘭一座村莊附近的火箭彈(資料圖)

  據美國政治(Politico)新聞網18日援引3位消息人士報道,烏克蘭政府官員數月以來一直請求美國提供美國制造的遠端多管火箭炮,但美國政府始終拒絕這一要求。

  遠端火箭炮是烏克蘭幾個月以來所要求的最高級別武器,烏克蘭軍方和文職官員已多次向美方提出需求,目前美烏雙方仍在就此密切討論。消息人士稱,盡管美國已向烏克蘭提供價值38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這些武器並非能快速送達烏克蘭,美國會在對武器效用進行判斷後作出決定。

  美國目前向烏克蘭提供的是冷戰時期老舊的多管火箭炮,烏克蘭對此並不滿足,要求美國提供威力更大的美制武器,例如M270多管火箭炮係統。美國擔心烏克蘭使用其打擊俄羅斯境內,使衝突外溢,當前對烏軍援的勢頭有所緩和。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