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4:21:37
來源:新華社

印度海軍首次成功試射一國産反艦導彈

字體:

    新華社新德裏5月18日電(記者胡曉明)印度海軍18日從一架“海王”42B直升機上首次成功試射一枚國産反艦導彈。

    這次試射是在東部奧迪沙邦巴拉索爾地區綜合試驗場進行的,由印度海軍和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聯合完成。印度海軍當天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一段直升機發射導彈的簡短視頻。

    印度海軍一名軍官向當地媒體表示,這次發射是朝著實現導彈技術“自力更生”邁出的重要一步。

    按照印度政府的自力更生計劃,印度加快了國防裝備本土化步伐。17日,印度本土制造的“蘇拉特”號驅逐艦和“烏代吉裏”號護衛艦在孟買的馬扎岡碼頭下水。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表示,這是印度政府“致力于增強海上能力的體現”,重點在于實現“自力更生”目標。

【糾錯】 【責任編輯:張瑞傑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