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0:00:07
來源:環球網

俄方:對芬蘭決定加入北約的回應“將是一個驚喜”

字體:

    據俄羅斯塔斯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8日在記者會上稱,俄方對芬蘭決定加入北約的回應“將是一個驚喜”。

  報道稱,被問及俄羅斯計劃就芬蘭遞交加入北約申請採取哪些軍事技術措施等,扎哈羅娃18日回應稱,“這會是一個驚喜,這是我們國家的國防部要考慮的問題。在做出決定時,俄方將綜合考慮多種因素以及芬蘭獲得北約成員國地位相關事宜將如何發展。俄方將基于這些考慮做出決定,但這種決定將首先涉及軍事手段。”

  芬蘭駐北約大使18日在布魯塞爾北約總部舉行的儀式上向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遞交了兩國加入北約的申請。斯托爾滕貝格接受申請後説,在俄羅斯與烏克蘭衝突的背景下,此舉是“歷史性的一步”。他表示,北約將盡快評估申請,並考慮兩國通往北約之路的下一步行動。英國《金融時報》18日稱,在當天舉行的成員國駐北約大使級別會議上,土耳其阻止了就接受瑞典和芬蘭的申請開啟談判的進程。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