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5/ 19 10:00:06
來源:央視網

俄方:亞速鋼鐵廠內烏軍不斷投降

字體:

    根據俄羅斯國防部的消息,從16日至今,烏克蘭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投降的烏軍總人數已達到959人。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8日表示,需要明確的是烏方軍人是繳械投降,並非如烏方所説是撤離。

  俄羅斯國防部18日發布消息稱,被包圍在烏克蘭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內的烏克蘭軍人和亞速營武裝人員目前仍在不斷走出並投降,過去一晝夜共有694人投降,其中29人為傷員。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8日説,烏克蘭武裝分子走出馬利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只能被看作是他們放下武器投降。他強調,這些武裝人員投降與俄烏談判進程沒有太大關聯,俄方認為烏方目前沒有繼續談判的意願。烏克蘭國防部17日發表聲明稱,亞速鋼鐵廠烏軍傷員已完成撤離。

  此外,頓涅茨克武裝東方營指揮官表示,18日共有785名亞速鋼鐵廠守軍經過東方營的防區投降。同一天,頓涅茨克地區領導人普希林表示,目前仍有1000多名烏克蘭士兵留在亞速鋼鐵廠內,其中包括“亞速營”的指揮官和高級別作戰人員。不過對于目前在亞速鋼鐵廠內具體還剩下多少人,俄烏雙方官方都沒有給出明確的資訊。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48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