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3/ 23 14:06:31
來源:央視網

俄軍事專家:美生物實驗室成傳染病禍源

字體:

    俄羅斯知名軍事問題專家、《國家軍火庫》雜志主編列奧科夫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記者採訪時指出,美國長期規避《禁止生物武器公約》規定的義務,打著“民用”的幌子,在全球30個國家控制了336個生物實驗室。

    列奧科夫説,俄羅斯軍方和情報部門獲得的資訊顯示,美國在烏克蘭設立的生物實驗室已成為傳染性疾病的“禍源”。

    軍事問題專家 《國家軍火庫》雜志主編 列奧科夫:美國在世界各地設立了336個生物實驗室,這些實驗室名義上是私立性質,但實際擁有外交地位,也就是説實驗室是美國人在某個國家領土上開設的,但美國人卻不允許這個國家的人員進入。美國人在那裏具體搞什麼研究,曾經長期是個謎。由于發生病毒泄漏,各種可疑的疾病在世界各地爆發。而當疾病爆發反覆時,俄羅斯情報部門研判發現美國在烏克蘭和格魯吉亞境內的實驗室進行著非常危險的實驗。

    俄專家:美研究基于斯拉夫民族生物資料

    列奧科夫稱,俄羅斯軍方獲得確鑿的證據表明,美國在烏克蘭的生物實驗室正在研究高度危險的生物病毒,這項研究基于斯拉夫民族的生物資料,目標是確立病原體通過蝙蝠到人體的感染途徑。

    軍事問題專家 《國家軍火庫》雜志主編 列奧科夫:因為所有研究都是在從烏克蘭人、白俄羅斯人和俄羅斯人身上設法獲得的,斯拉夫民族的生物資料上開展的。根據在蝙蝠體內發現的已知病毒,制造新的病毒結構,目的是創造一種對治療和疫苗有抵抗力的病原體。如果這種病原體得到大規模傳播,我們就會看到攜帶病毒的斯拉夫民族群體大量死亡。此外(專家)研判,這種病原體不僅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而且會在動物與人之間傳播。

    俄專家:合理懷疑新冠病毒是否由美制造

    列奧科夫表示,俄羅斯只解密了美國在烏克蘭境內運作的生物實驗室,發現其對全球安全構成威脅。而事實上,美國還在其他國家有數百個生物實驗室。他認為,這讓人們不禁産生合理的疑問:讓全世界正常生活“癱瘓”了兩年多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不是也是由美國所設立的生物實驗室裏制造出來的生物武器?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1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