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7 15:05:29
來源:參考消息

美軍撤離阿富汗已近兩個月 仍有逾5萬人在等待簽證

字體:

    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10月25日報道,五角大樓首席發言人約翰·柯比25日説,美軍撤離阿富汗已近兩個月了,在撤出的阿富汗人中,有近6700人已在美國各地安家,還有約5.315萬人仍在美國本土的軍事基地等待簽證手續。

  報道稱,自7月底撤離行動開始以來,美軍在美國本土的八個軍事基地收容撤出的阿富汗人。撤離行動8月30日結束。柯比説,這些基地總的收容能力為6.4萬人。

  報道指出,五角大樓上一次于9月30日發布了關于這項“歡迎盟友行動”的最新資訊。當時約有1.4萬名撤出的阿富汗人仍在海外基地等待飛往美國的航班。由于爆發了麻疹疫情,飛往美國的航班9月初停飛了。

  柯比在五角大樓對記者們説,約有3000名阿富汗人仍在中東的美國軍事基地,另有463人仍在歐洲的美國基地。這些撤出的阿富汗人正在接受安全審查,然後被帶到美國等待簽證手續。

  報道認為,這些數字表明,情況自9月30日以來有所改善。

  報道還稱,聯邦政府預計將補償國防部在軍事基地收容阿富汗難民所發生的費用。五角大樓還在等待這筆補償。但柯比説,很顯然,此事花費了一些在其他情況下不會被佔用的資産,包括資源和時間。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