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7 09:08:45
來源:環球時報

德防長威脅對俄使用核武器 俄官員:去問問你爺爺對俄強硬是什麼後果

字體:

    “德國防長關于使用核武器對付俄羅斯的言論絕對不可接受。”據俄新社25日報道,針對德國防長克蘭普-卡倫鮑爾的反俄言論,俄國防部當天召見了德國駐俄大使館武官,並向其遞交了抗議照會,並告知此類聲明會加劇歐洲的緊張局勢,無助于局勢正常化。

    據俄《觀點報》26日報道,克蘭普-卡倫鮑爾上周接受採訪時聲稱,北約在必要時採取軍事手段威懾俄羅斯,如果確實有需要的話可以使用核武器。她的這一言論迅速在俄德兩國引起不滿。

    俄外長拉夫羅夫25日回應稱,德國防長關于“需要對俄羅斯進行核威懾”的聲明是一種幻想,也是北約不願意關注現實的一個例子。“可能這會給她帶來快樂,也許會滿足她的粉絲。”拉夫羅夫同時表示,北約的想像力正在轉向遏制俄羅斯,準備攻擊俄羅斯。他強調,不能説俄羅斯和北約的關係是災難性的,因為雙方之間不存在任何關係。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提醒德國銘記二戰期間美國轟炸日本廣島和長崎事件。“我們希望德國有理性的領導人能夠阻止他們的國防部長魯莽地測試我們軍隊的可靠性。”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

    俄國防部長紹伊古稱:“在呼吁對俄進行軍事威懾的背景下,北約一直在俄邊境部署軍隊。類似的情況最終對于德國和歐洲是怎樣的結局,德國防長應該十分清楚,只有在不侵犯俄羅斯利益的情況下,歐洲才有可能保證安全。”紹伊古此前呼吁德國應以史為鑒,“想要對俄羅斯強硬之前,最好去回顧一下歷史。如果沒有學過歷史,那就去問問你爺爺,對俄強硬是什麼後果。”

    據俄新社報道,德國社民黨議會黨團主席穆策尼奇批評克蘭普-卡倫鮑爾的言論“不負責”,並敦促她不要給未來新政府工作增加負擔。德國《明鏡》周刊的讀者也表達了對克蘭普-卡倫鮑爾的不滿,並指出此類威脅對德國本身而言是危險的。有讀者稱,如果發生核大戰,俄羅斯能讓德國變成荒漠。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