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7 09:08:45
來源:環球網

印媒:印度借鑒俄“鋯石”導彈經驗研發高超音速武器 最早2025年部署

字體:

    印度《歐亞時報》網站10月23日報道稱,印度和俄羅斯正在合作研發先進版本的“布拉莫斯”導彈,而這一導彈將以俄羅斯“鋯石”高超音速導彈為基礎進行研發,最早可能在2025年進行部署。

    報道稱,“布拉莫斯”係列導彈由俄印合資企業研制,被認為是世界上飛行速度最快的超音速巡航導彈,速度可達3馬赫,這種導彈目前已經裝備于印度三軍作戰平臺。

    “布拉莫斯”II型高超音速導彈模型

    報道稱,和其他超級大國一樣,印度現在也加入了高超音速武器的研發競賽,已經開發出了高超音速技術演示飛行器(HSTDV),並在2019年6月和2020年9月測試了6馬赫速度的超燃衝壓發動機。HSTDV是由印度國防研究與發展組織(DRDO)研發,據印度專家稱,此前的試射與“布拉莫斯”II型高超音速導彈的研制有關。

    盡管高超音速導彈型號的“布拉莫斯”導彈射程預計為600公里,但印度專家表示,其實際射程可能超過1000公里,並能以8馬赫的速度飛行。

    報道提到,根據美國國會智庫國會研究服務處(CRS)的最新報告,印度是目前少數幾個正在研發高超音速武器的國家之一。這份最新發布的報告顯示,盡管美俄等國擁有最先進的高超音速武器項目,但像印度、澳大利亞、法國、德國和日本等國也在研發類似技術。根據CRS的報告,印度大約有12個可運作的高超音速風洞,可以測試速度高達13馬赫的高超音速武器。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21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