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6 11:59:26
來源:環球網

土耳其與韓國簽署軍貿大單 由韓國為土耳其國産坦克提供發動機

字體:

    據“防務部落格”網站10月24日報道,土耳其近日與韓國簽署了一項軍事合作協議,由韓國為土耳其“阿勒泰”主戰坦克項目提供韓國制造的發動機。

    土耳其展示的“阿勒泰”坦克原型車

    報道稱,土耳其外交部長10月22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韓國防衛事業廳廳長向我通報了簽署‘阿勒泰’坦克發動機供應意向聲明的消息。”“這是該項目的重要一步,”土耳其外交部長在消息中補充説。

    報道稱,土耳其陸地車輛制造商BMC公司在今年3月與兩家韓國公司就坦克發動機和變速器達成協議,BMC公司是土耳其“阿勒泰”坦克的主要承包商,這款坦克的原型車曾在2011年的伊斯坦布爾國際防務展上亮相。

    另據“防務新聞”的報道,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土耳其“阿勒泰”坦克項目分為T1和T2兩個階段。根據最初的計劃,土耳其計劃最終生産1000輛“阿勒泰”坦克,隨後還將研發該坦克的無人版本。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9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