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6 08:48:34
來源:環球網

烏克蘭總統顧問:烏很快就有能力用導彈打擊莫斯科

字體:

    基輔的導彈“瞄準了莫斯科”?“今日俄羅斯”(RT)25日報道稱,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辦公室顧問警告俄羅斯稱,基輔正在研制射程可達莫斯科的遠端導彈,俄羅斯總統普京需要明白,對烏克蘭的任何攻擊都可能招致整個俄羅斯被摧毀。對此,有網友稱,“擁有50多個國家的北約害怕俄羅斯‘入侵’歐洲,但烏克蘭人稱只有他們一個國家就能摧毀俄羅斯”。

俄羅斯RT報道截圖

    俄羅斯RT報道截圖

    報道稱,這位名叫阿列斯托維奇的顧問在接受採訪時警告克裏姆林宮,烏克蘭很快就有能力用導彈打擊俄羅斯首都。阿列斯托維奇聲稱,“在可預見的未來,普京將重點談及‘烏克蘭導彈瞄準莫斯科’,原因很簡單,我們正在研究一項導彈計劃,以及我們的作戰戰術導彈將能夠打到莫斯科。”

    在阿列斯托維奇看來,俄羅斯軍隊已經意識到烏克蘭的軍事能力,烏軍負責人警告克裏姆林宮,對烏克蘭的攻擊“將是俄羅斯軍隊的終結,也是俄羅斯聯邦的終結”。“這絕對是一個失敗的選擇。他們不可能不了解這一點。“阿列斯托維奇聲稱,“當莫斯科用‘入侵’、擴張、威脅的暗示來嚇唬我們,那叫虛張聲勢。”

烏克蘭軍隊在日托米爾地區進行軍事演習。圖源RT

    烏克蘭軍隊在日托米爾地區進行軍事演習。

    RT提到,烏克蘭領導層近期多次提到“可能與俄羅斯開戰”的言論,盡管莫斯科堅稱不希望發生任何衝突。但就在上周,烏克蘭特種部隊指揮官加拉甘呼吁該國“所有地區”加強防禦,並聲稱“不能保證俄羅斯不會入侵並升級(局勢)”。

    而就在上個月,澤連斯基也聲稱“有可能與俄羅斯爆發全面戰爭”,並指責莫斯科不尊重烏克蘭的國家獨立。

    RT同時還援引英國《泰晤士報》此前報道稱,英國政府正在就首次向烏克蘭出售導彈與基輔進行談判,其中包括最先進的“硫磺石”導彈(Brimstone)。

    對于阿列斯托維奇的威脅言論,有網友駁斥道,俗話説得好,跌倒的人不怕跌倒。烏克蘭已經深陷泥潭,不需要任何推波助瀾。(它)所需要的都是救援,深陷泥潭還在侮辱俄羅斯,而俄羅斯是唯一準備好對基輔救援的國家。俄羅斯對與烏克蘭的戰爭不感興趣,但基輔正試圖將俄羅斯定義為敵人。

    還有網友稱,“有足夠理由在烏克蘭做到那一點時,將其夷為平地”。

    網友稱,“擁有50多個國家的北約害怕俄羅斯‘入侵’歐洲,但烏克蘭人稱只有他們一個國家就能摧毀俄羅斯哈哈哈”。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9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