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0/ 21 09:19:43
來源:參考消息

英媒:為擺脫對外國軍事供應商依賴 印度政府有大動作

字體: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10月19日報道,印度政府正式成立了7家公司,以取代已有220年歷史的印度兵工廠管理委員會(OFB)。

  報道稱,在10月15日印度總理納倫德拉·莫迪主持的一次活動中,國防部在新德裏宣布這些新公司投入運營。莫迪説,預計這7家公司將加強印度的“自主性和效率,並釋放新的增長潛能和創新能力”。他説,新公司將在支援國防部的進口替代方面“發揮重要作用”。他還説,另一個目標是防務出口。

  據報道,印度國防部在活動中證實,這些公司以超過6500億印度盧比(約合86億美元)的訂單啟動運營。它們的授權股本總額為9120億盧比,凈資産為7930億盧比。

  報道介紹,新成立的公司有:印度軍火有限公司(MIL);尼加姆裝甲車公司(AVANI);印度先進武器裝備公司(AWE India);部隊物資公司(TCL);印度揚特拉有限公司(YIL);印度奧普特爾有限公司(IOL)和印度滑翔器公司(GIL)。

  報道還稱,兵工廠管理委員會的重組是在2021年6月宣布的,此前國防部已就此醞釀了十多年。兵工廠管理委員會于1801年成立,當時是一家炮架廠,一年後開始運營。在隨後的200多年裏,它發展成一個由41家防務工廠以及從事研發和其他活動的若幹非生産單位組成的龐大網絡。2021年10月解散時,其員工人數達到近8萬人。然而,隨著其發展,兵工廠管理委員會變得越來越難以管理和低效,導致許多向印度軍方交付彈藥和武器的計劃被推遲。該委員會也不是在一般公司的基礎上運作的。例如,兵工廠管理委員會通過政府的提名獲得合同,並通過成本導向機制提供貨物。利潤不是目的。

  莫迪在對新公司的成立表示歡迎的講話中説,自印度1947年獨立以來,歷屆政府都“忽視了”使兵工廠管理委員會及其生産能力現代化的努力,從而導致了印度對外國軍事供應商的依賴。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41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