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3 08:34:45
來源:央視網

10個孩子3死7殘 戰爭給這個阿富汗家庭帶來的傷痛仍在持續

字體:

    曠日持久的戰爭讓阿富汗變得滿目瘡痍,也讓許許多多的家庭變得支離破碎。就在完成撤離的前一天,美軍再次錯殺平民,成為美國持續近20年阿富汗戰爭的“可怕終曲”。8月29日美軍的空襲行動,造成喀布爾一個家庭10人喪生,其中有7人都是兒童,最小的只有2歲。

    過去二十年裏,類似的悲劇在阿富汗不斷上演。位于楠格哈爾省的這戶人家,在2018年4月也經歷了噩夢的一天。這個家庭3個孩子被炸死,7個幸存下來的孩子也被炸殘,都失去了至少一條腿。兄弟姐妹7人穿戴假肢坐成一排的這張照片也觸動了很多人。《“戰爭之鏡”——照片裏的美國戰爭》係列,講述了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

    2018年4月底的一天早上,古勒家裏的10個孩子結伴去上學,年齡較小的孩子在途中撿起了一件物品。馬上,他們16歲的哥哥賈利勒就意識到了危險——那是戰鬥遺留下的未爆炸的火箭彈。賈利勒趕緊準備將火箭彈扔出去,然而混亂之中火箭彈砸到地面,爆炸了。

    包括賈利勒在內的3個孩子和他們的母親不幸身亡,其他幸存的7個孩子都失去了至少一條腿,其中兩個兩條腿都被炸沒了。

    被火箭彈炸傷的兒童 沙菲庫拉: 爆炸發生的那天,是十分糟糕的一天,我看到我的兄弟姐妹躺在血泊中,我整個家庭都被毀了。

    被火箭彈炸傷的兒童 曼加勒: 爆炸發生後,我試圖站起來,然後回家,但是當我想走路時,發現自己的腿沒了。

    孩子們被送往醫院後,多次接受手術治療,同時不得不與手術後並發症作鬥爭。出院後,古勒為孩子們請了家教,課程主要是在家完成,但考試還需要前往學校。這場悲劇給孩子們留下的創傷仍在延續。

    被火箭彈炸傷的兒童 拉比婭: 我感到非常悲傷,看到其他女孩都能走著去上學,而我不能跟她們一樣。以前我過得很開心,但自從失去腿後,我的生活裏再沒有快樂了。

    楠格哈爾省居民 古勒: 戰爭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很苦澀,有時也會想離開這裏,去往別處,但是我們沒有能力離開。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9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