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3 08:34:44
來源:環球網

俄新型氣溶膠彈藥獲準出口 可有效對付美國“標槍”反坦克導彈

字體:

    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近日表示,俄方研制的新型氣溶膠彈藥將允許出口,並可以用于非俄羅斯生産的軍事裝備。目前俄軍部隊已經裝備了這種彈藥,可有效對付包括美國“標槍”單兵導彈在內的精確制導導彈、第三代反坦克導彈係統。

    美國“標槍”單兵反坦克導彈發射瞬間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9月18日報道,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國際合作和地區政策總監維克多·克拉多夫説:“發明這樣的彈藥非常重要。世界上的所有先進軍隊都在按照‘1枚(制導)彈藥擊中1個目標’的原則發展武器。”這種氣溶膠彈藥將大大提高裝甲車輛的生存能力。

    克拉多夫成,這種新型彈藥還可以安裝在非俄産的軍事裝備上。

    俄技集團9月16日發布消息稱,俄羅斯武裝部隊已經裝備一種氣溶膠彈藥,用于保護具體的作戰裝備,免遭配備鐳射、光學和熱制導係統的精確武器的攻擊。它安裝在作戰平臺上,在受到威脅時,會朝著敵方攻擊武器來襲的方向射出,形成一道氣溶膠幹擾幕障。該彈藥對于敵方的精確制導導彈、自殺式攻擊無人機,以及第三代反坦克導彈係統有效,包括美國的“標槍”導彈係統。

    據早前報道,俄軍方曾在2019年的演習中,首次使用石墨氣溶膠雲技術隱藏了一座核電站。

    俄羅斯國防部2019年6月發布消息稱,斯摩棱斯克市的一座核電站被俄軍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首次使用石墨氣溶膠雲技術形成的組合物隱藏起來。該組合物內的物體不僅肉眼看不到,而且在紅外電磁波譜范圍內也觀察不到。

    為了制造這種偽裝簾幕,俄軍部隊將含有石墨粉末的熱氣流噴射到大氣中,使用5輛煙幕噴射車,制造了面積達2平方公里的氣溶膠雲。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9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