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22 09:50:11
來源:海外網

美財長警告債務僵局恐致美陷入經濟災難:屆時社保停發軍隊斷餉

字體:

    

    美國財長耶倫。

    美國財政部上月啟動緊急現金儲蓄措施,以阻止美國拖欠數萬億美元的聯邦債務,但國會休假六周之前未能延長債務上限的暫停期。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對此警告説,此舉將使美國“陷入”金融危機。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消息,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于周日(19日)在《華爾街日報》的一篇專欄文章中寫道:“美國經濟學家和財政部的壓倒性共識是,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將導致廣泛的經濟災難。”耶倫警告稱,屆時數百萬美國人可能會手頭拮據,近5000萬長者可能會停止領取社保,軍隊也無餉可支,數百萬依賴每月兒童稅收抵免的家庭可能會出現延誤退稅。耶倫強調,“沒有正當理由導致這樣的結果”。

    耶倫發表這篇專欄文章之際,美國國會民主黨面臨的壓力越來越大,白宮方面要求他們在現金用完之前(最快今年10月)投票提高債務上限,以償還聯邦政府現有的債務。當前,民主黨正在考慮與共和黨化解債務上限僵局,以避免政府關門。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78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