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9/ 14 16:25: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和平使命2021”聯合軍演:多國參演部隊現地勘察演習場地

字體:

    參加“和平使命-2021”上海合作組織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的多國參演部隊,當地時間13日對演習場地實兵行動區域進行了現地勘察。

    據中方導演部介紹,當天上午,各國參演部隊就開設演習聯合導演部相關事項進行了具體研究。俄方組織各國參演部隊的各級指揮員和部分裝甲車乘員,對目標區、實兵演練區、實彈射擊區進行了現場勘察,進一步劃分各國參演部隊的實兵演練區域,並研究完善聯合反恐集群實兵行動計劃。

    根據目前的聯演計劃,在開展聯合反恐集群實兵行動之前,各國參演部隊將完成至少4次實兵行動訓練。

    此次聯合軍演的演習地域是位于俄羅斯奧倫堡州的“東古茲”靶場,其全稱為俄聯邦國防部第三中央科學研究所防空科學試驗場。該靶場始建于1934年,曾是蘇聯唯一的防空試驗場。目前,該靶場是俄中部軍區集防空訓練與實兵訓練于一體的大型靶場,可實施對地打擊、坦克突襲、火炮射擊、空降奇襲、特種突擊等課目演練,具備承辦跨軍兵種聯合演習的條件。

    參加此次演習的解放軍北部戰區某旅合成一營營長闞金柱表示,各參演國部隊的聯合作戰體現在聯合導演部的統一籌劃與協調。根據演習計劃,各國參演部隊區分攻擊區域,共同打擊跨境非法武裝。

    闞金柱也説,此次聯演只制定了大致計劃,並無涉及細節的演習腳本,演兵場上的任何具體情況均由現地指揮員和各國協調人員臨機指揮、調控。這種“計劃趕不上變化”的“隨機性”對參演部隊而言也是一次探索和檢驗。“打仗哪有那麼多嚴絲合縫的事,這種‘突發性’對我們來説是一次極大的鍛煉。”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6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