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30 08:46:26
來源:環球網

秘密太空武器?美媒:美軍大批戰艦升級將增加“太空能力”

字體:

    美國海軍官員周四稱,美國海軍艦艇在未來升級時將獲得新的太空能力,作為對美國軍方太空工作的“貢獻”。但不願清楚説明,同時又抱怨,關于太空“一切都是機密”。

    美國海軍宙斯盾驅逐艦 資料圖

    據美媒“防務一號”8月26報道,在2021年太空研討會的最後一天,美國太空司令部戰略、計劃和政策主管,海軍少將邁克爾·貝納基,在海軍與太空小組討論會上表示,“美國海軍當然在計劃將大幅提高太空態勢感知能力,作為艦艇係統升級的一部分”。

    報道稱,該計劃是在未來幾年內升級30多艘艦艇。貝納基相信到那個時候,美國海軍將成為“重要的太空參與者”。他説,升級將允許“獨立的太空域能力,在後臺跟蹤多個物體,這不會影響任何其他能力。所以這是一個巨大的升級”。

    報道發現,貝納基沒有清楚説明他指的“多個物體”是什麼,但他一直在與美國導彈防禦局交談,因為對方正在部署這些係統。

    報道認為,關于“多個物體”或係統升級,缺乏明確性的一種可能性,可能是由于美國軍方對其太空工作嚴格保密。

    據“突發防務”上周報道,五角大樓近幾個月來一直在努力解密存在的一個秘密太空武器計劃,以便展示其能力。

    貝納基甚至在小組討論中抱怨,關于太空“一切都是機密”,並稱美國軍方最終需要努力實現更好的平衡。

    在“防務一號”的另一篇報道稱,美國海軍官員在這次太空研討會上表示,配備“宙斯盾”係統的軍艦和岸基宙斯盾單元將很快具備“新能力”。但它們到底是什麼?這是機密。

    報道還提到,艦載和岸基宙斯盾的升級,也將整合到美國海軍網絡中。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9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