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8/ 30 08:46:13
來源:環球網

以色列士兵與巴勒斯坦示威者再次爆發衝突

字體:

    以色列士兵當地時間8月29日再次與巴勒斯坦示威者在以色列與加沙地帶邊境爆發衝突,造成18名巴勒斯坦人受傷。這是以巴連續第二天爆發衝突。

    29日傍晚,數百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帶與以色列邊境舉行遊行,要求以色列解除對加沙地帶逾十年的封鎖。據以色列媒體報道,示威者向以軍士兵投擲石塊和燃燒裝置,遭到以軍士兵以實彈、橡皮子彈和催淚瓦斯還擊。另據加沙醫療部門消息,18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受傷。

    28日,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南部放飛帶有燃燒裝置的氣球,造成以南部農田起火。當天傍晚,巴勒斯坦人前往邊境地區舉行遊行,與以軍士兵爆發衝突,11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受傷。

    為報復巴勒斯坦人向以色列放飛氣球引發大火,以軍29日淩晨對加沙地帶多處目標進行空襲。

    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007年奪取加沙地帶實際控制權後,以色列開始對加沙地帶實施全面封鎖,嚴格控制人員和物資進出。逾十年的封鎖導致加沙地帶經濟狀況和社會民生不斷惡化。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34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