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05/ 19 11:24:21
來源:央視網

巴勒斯坦示威者與以色列士兵爆發激烈衝突 已造成多人死傷

字體:

  18日,巴以交火仍在持續,新一輪衝突已造成23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其中加沙地帶213人,包括61名兒童,另有1400多人受傷;以色列方面死亡人數上升至12人,另有數百人受傷。

巴以衝突

  當天,東耶路撒冷、以色列境內的阿拉伯城鎮以及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示威者舉行大罷工,並與以色列士兵爆發激烈衝突,使巴以之間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在本次大罷工中,巴勒斯坦示威者關閉了多家非必需企業,以抗議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空襲,聲援加沙地帶遭襲企業。抗議組織者稱,這次罷工中,阿拉伯社區90%的企業關門,其中整個東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企業都已關閉。巴勒斯坦示威者與以色列士兵在約旦河西岸以及耶路撒冷爆發激烈衝突交火,雙方發生槍戰並造成多人死傷。

  據巴勒斯坦衛生部消息,有1名25歲巴勒斯坦男子在衝突中中槍身亡,另有70人受傷,其中5人傷勢嚴重。以色列軍方稱,有示威者向以色列士兵開槍,導致2名以色列士兵腿部受傷。

  近日,約旦河西岸地區持續頻繁發生示威活動,巴勒斯坦示威者與以色列軍隊發生衝突,示威者通過焚燒輪胎,投擲石塊等方式表示抗議,以軍通常使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者,但發生槍戰在內的武裝衝突並不常見。

  加沙一油漆廠遭以軍空襲引發大火

  18日,加沙地帶拉法的一家油漆廠遭以色列軍方空襲引發大火。

  從畫面可以看出,著火的倉庫冒出滾滾濃煙,消防員在努力控制火勢。為了避免易燃物品加重火勢從而引發更大的危險,油漆廠工人以及附近居民緊急將未被大火波及的倉庫內的油漆罐搬離。

  聯合國報告超5.2萬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廳發言人萊克18日表示,本輪巴以交火衝突已造成超過52000名巴勒斯坦人流離失所,其中有47000人已經在58所聯合國下轄機構開辦的學校裏申請避難。

  建築物損毀方面,加沙地帶有132棟房屋被完全摧毀,316棟被嚴重摧毀,其中包括6所醫院和9個健康衛生中心,另外還有一個海水淡化工廠被炸,約25萬人的飲用水受到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王金志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16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