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元宇宙,擁抱數字經濟新賽道-新華網
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24 16:53:36
來源:新華網

紅旗元宇宙,擁抱數字經濟新賽道

字體:

  當前,數字經濟蓬勃發展,成為推動我國多産業實現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隨著技術發展帶來的跨越與變革,元宇宙應運而生,並以前所未有的發展速度、輻射方向與影響力滲透到各個産業的多個方面。在此契機下,2022年,一汽紅旗與新華網聯合打造了中國首個汽車元宇宙社區——紅旗元宇宙社區,形成“數字主力軍”,跑出創新加速度,在數字經濟新賽道中搶佔先機。

  2022年,新華網攜手一汽紅旗,聯合打造全國首個汽車元宇宙社區——紅旗元宇宙社區,成為新華網元宇宙探索初期的示范案例。

  紅旗元宇宙社區聚焦數字生活化場景打造,在數字化場景中開啟了一個核心體驗平臺,目前,已聚合看車、社交、遊戲、會議會展、品牌發布、銷售獲客等多項功能于一體,未來還將不斷探索更多新模式與新體驗。

  發展永無止境。伴隨5G通信、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的不斷成熟,數字經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迅速擴展,影響著社會經濟生活的多個方面。發展數字經濟也成為把握新一輪科技業態,推動産業變革的戰略性選擇。

  為搶佔先機、下好新一輪産業競爭的“先手棋”,新華網于3月22日對其正在打造的元宇宙平臺進行了全維度升級,推出了“新華網元宇宙賦能計劃”,全面整合新華網與新華智雲的技術優勢,在元宇宙領域連接更多優秀企業與品牌,為産業轉型升級賦能,助力各行業開拓新的價值增長點,並提供數字化、智能化創新發展新模式。

  新平臺,新技術,新理念。升級後,新華網將攜手一汽紅旗實現在元宇宙社區建設上的全維度升級,將在“技術”“內容”與“平臺”三方面對一汽紅旗實現全面賦能。在技術方面將充分利用新華智雲發布的全國首款AIGC驅動元宇宙係統元卯,廣泛使用其中“元魔方”“數字元人”等具備多種不同功能的元宇宙係統與産品,應用于紅旗元宇宙社區建設;在內容方面將繼續發揮主流媒體的引導價值,聚焦元宇宙領域的方方面面,為紅旗元宇宙社區傳播助力;同時利用平臺優勢,豐富紅旗元宇宙社區與其他行業元宇宙空間的連結,將“小宇宙”匯成“大宇宙”。

  通過“元宇宙”之間的聯動,紅旗元宇宙社區將獲得新的品牌行銷創新能力,並且能夠與其他行業形成異業聯盟,共用流量紅利。

  升級後的元宇宙平臺,將為紅旗元宇宙社區的進一步升級賦能,增強虛實相融的能力,塑造出無限可能,讓用戶通過線上空間真正走近産品、了解産品,為紅旗元宇宙社區不斷拓展新的應用場景,不斷挖掘出新的功能價值,助力其開拓新的價值增長點。

  在新機遇、新場景、新需求、新技術的指引下,元宇宙平臺將聚焦“元宇宙+産業”“元宇宙+品牌”方向,並秉持“以虛促實、以虛強實”和“虛實相生 共創共贏”的理念,加大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的融合力度。新華網將與一汽紅旗持續深化合作,合力拓展現實與虛擬經濟融合發展新空間,一起推動元宇宙空間從支撐賦能向創新驅動全面升級,共同打造數字經濟發展的典型案例。

【糾錯】 【責任編輯: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