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12/ 22 16:19:5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央氣象臺繼續發布低溫黃色預警 黃淮至華南多地降溫

字體:

  今天(22日)進入冬至節氣,也是“數九”的第一天,全國大部天氣將維持晴朗幹燥模式,多地氣溫仍較常年同期明顯偏低,黃淮至華南不少地方氣溫還可能刷新今冬以來新低,中央氣象臺連續第7天發布低溫黃色預警,而全國大部地區低迷的氣溫也即將迎來轉折。預計25日後,中東部大部地區的氣溫開始回暖,北方地區的氣溫由之前的偏低轉為正常或偏高。

  黃淮至華南多地繼續降溫 周末中東部回暖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08時至25日08時,內蒙古中西部、陜北、華北、東北地區、黃淮及以南大部地區日最低氣溫或平均氣溫較歷史同期偏低5℃以上,其中,內蒙古中部、陜北、遼寧、華北、黃淮中東部、江淮東部、江南大部、華南大部、貴州東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偏低7℃以上,最低氣溫0℃線將位于貴州南部至華南北部一帶。中央氣象臺今天繼續發布低溫黃色預警。

  另外,預計今天08時至明天08時,內蒙古西北部、青海東部和南部、甘肅西部、新疆北部等地有5~6級、陣風7~9級的大風;臺灣海峽、臺灣以東洋面、巴士海峽、南海大部海域將有8級、陣風9~10級的東北風,其中臺灣海峽、南海東北部和西南部的部分海域風力可達9級、陣風10~11級。中央氣象臺今天繼續發布大風藍色預警。中央氣象臺、中國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風影響海域航行、作業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全國大部雨雪稀少 山東等地降雪陸續結束

  中央氣象臺預計,未來三天,全國降雪和降雨區域比較小,強度弱。

  中央氣象臺預計,今天,甘肅河西走廊、內蒙古西部、黑龍江中部、山東半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其中,山東半島局地有中雪,四川南部有雨夾雪或小雨,雲南西部、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

  明天,新疆南疆西南部山區、西藏西部、甘肅河西、四川南部、貴州西北部、雲南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雲南西部、臺灣島等地部分地區有小雨。

【糾錯】 【責任編輯:王雪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41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