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3 03/ 08 17:09:24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跳起“戰舞” 這群女孩颯出天際

字體:

  這個春天,“中華戰舞”英歌舞成為互聯網“頂流”。這個盛行于廣東潮汕地區的非遺舞蹈,以剛勁有力、霸氣四射的舞姿徵服了天南海北觀眾的心。傳統“跳英歌”以男子為主,但柔中帶剛的女子英歌,正在綻放著別樣的光芒。

  近年來,潮汕不少鎮街紛紛組建女子英歌隊,潮陽西門社區女子英歌隊、濠江珠浦女子英歌隊就是其中的兩支。颯爽的舞姿背後,是女孩子們赤誠的熱愛與堅持。英歌舞給了女孩們勇氣和豪氣,讓她們如同火鳳凰一樣熱烈綻放。同時,她們也改變著英歌,讓這個古老的藝術吸收了太極、潮劇、舞蹈等元素,創新動作陣型。她們説,要把自己喜歡的英歌跳下去、傳開來,不辜負自己的熱愛。

  記者:詹奕嘉、黃浩苑、鄧瑞璇、胡拿雲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10911294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