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6 18:35:00
來源:新華網

內蒙古旱地大豆示范田畝産超600斤創當地新高

字體:

  新華社呼和浩特10月6日電(記者王靖)記者6日從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興安盟農牧局獲悉,測産專家組近日對興安盟扎賚特旗旱地大豆示范田進行鑒評測産的結果顯示,示范田實收畝産達607斤,創內蒙古旱地大豆産量歷史最好水準。

  此次測産的示范田位于扎賚特旗好力保鎮五家子村。該示范田面積為200畝,由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技術推廣中心大豆專家團隊負責全程技術指導。近日,內蒙古自治區農牧業技術推廣中心邀請河北省、山西省、吉林省農業科學院等部門的7位專家組成專家組,對扎賚特旗大豆示范田進行鑒評測産,示范田實收畝産達607斤。測産專家組鑒評測産後認為,採用高産品種“黑農84”,配套大壟密植栽培技術,能充分保障大豆生育期間的肥料供應,大豆苗齊、苗勻、苗壯,有助于發揮品種增産潛力,可在適宜地區推廣應用。

  記者了解到,大豆是內蒙古的優勢特色農作物。2021年全區大豆産量33.7億斤,居全國第二,旱地大豆種植面積佔全區大豆種植面積80%以上。今年以來,內蒙古積極承接國家擴種大豆任務,不斷優化調整種植業結構,及時調整生産者補貼標準,引導擴種清種大豆和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同時,加強各級專家全程跟進指導,指導各地種植戶做好品種選擇、種植密度控制、水肥管理、除草和病蟲防治等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9053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