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6 18:47:15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假期去鋼鐵廠玩吧——工業旅遊成假期熱門目的地

字體:

  新華社南昌10月6日電(記者朱雨諾 周密)穿越“時光隧道”探尋鋼鐵冶煉的歷史演變,在軋鋼廠近距離觀看鋼坯如何軋制成鋼材,與鋼鐵零部件制作的“地球衛士”合影留念……國慶假期,在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區的方大特鋼工業旅遊景區,不少遊客前來探秘鋼鐵的制造過程。

  10月3日,遊客們在方大特鋼工業旅遊景區內遊覽。新華社記者 周密 攝

  “在學校,老師告訴我們鐵和氧氣會發生化學反應,今天來到現場看到了鋼鐵冶煉的‘神奇’過程之後,我對老師講授的內容有了更加具象的了解。”今年讀初三的何軼朕在父親陪伴下來到方大特鋼體驗“工業遊”,現場感受軋鋼過程,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0月3日,遊客們在參觀方大特鋼工業旅遊景區的軋鋼車間。新華社記者 周密 攝

  在園區內,“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題館、鋼鐵文化園、軋鋼廠優特鋼生産線等都是遊客體驗鋼鐵文化的熱門去處。在導遊和專業技術人員陪同下,遊客實地了解鋼鐵冶煉制造工藝,感受鋼鐵與現代藝術的完美結合。

  10月3日,遊客們在方大特鋼工業旅遊景區內參觀煉鋼流程模型。新華社記者 周密 攝

  近年來,方大特鋼打造集研學旅行、實地體驗、休閒娛樂等于一體的經典工業旅遊景區,賦予工業旅遊和鋼鐵文化創造的全新內涵,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10月3日,遊客們在方大特鋼工業旅遊景區內遊覽。 新華社記者 周密 攝

  方大特鋼環境管理部部長黎士榮説,園區下一步還將建設鋼鐵綜合培訓基地及勞模創新工作室、技能大師工作室等,讓遊客感受工業旅遊的獨特魅力。

【糾錯】 【責任編輯:成嵐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9951112905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