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4 14:45:32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天津:“老頑童”體操隊的快樂時光

字體:

  上杠、屈體、翻轉、倒立……體操動作加上雜技表演,動作流暢自然,完成得幹凈利落。表演這些絕活兒的不是專業的運動員,而是活躍在天津市西沽公園內的一支“老頑童”體操隊。成立十余年來,“老頑童”體操隊由當初的十余人發展到如今的二百多人,成員平均年齡近70歲。

  十多年前,“老頑童”體操隊的活動場所只是樹林裏的一片泥地,大家不敢玩得太花哨。近年來,天津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係。從設施建設入手,依托已有公園,打造全民健身中心以及健身園,讓市民出門步行15分鐘內,就能找到一個鍛煉場所。在西沽公園裏,籃球、游泳、乒乓球都有了活動場地,“老頑童”體操隊也有了自己的“主場”。

  健身條件改善了,“老頑童”體操隊的隊員人數也逐漸壯大,天津也選派了社會體育指導員指導動作,大夥水準越練越高。

  記者:楊子春

  攝像:郝傑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王萌萌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905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