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10/ 03 21:46:38
來源:新華社

新華全媒+|天津:山村“曬被子” 弘揚孝親敬老美德

字體:

  重陽節臨近,天津市薊州區羅莊子鎮楊家峪村迎來一件村裏“大事”,村裏一年一度的重陽節“曬被子”活動再次開場。

  2009年開始,為弘揚孝親敬老傳統美德,楊家峪村連續多年舉辦為村裏老人“曬被子”活動,鼓勵子女們把老人的被子拿出來“曬一曬”“比一比”,看看是否舒適暖和、幹凈整潔,也提醒大家秋季天氣轉涼,要更加關心老人,不僅“曬”出了子女的孝心,也“曬”出了老人們的幸福感。

  在“曬被子”活動展開評比的同時,村裏60多位70歲以上老人坐在活動現場,欣賞著評劇表演、京劇表演、村民自編自導自演的孝老愛親小品等節目,晚輩們則集體端出節日蛋糕,為長輩們送上節日祝福。

  楊家峪村一直崇尚孝德文化,在村裏街巷隨處可見“孝德”故事,村裏的兩棵老幼相依的槐樹,也被人們親切稱為“祖孫槐”。如今,孝德文化已成為楊家峪村發展的一張靚麗名片,也成為推進鄉風文明建設和村民致富的寶貴財富。

  記者:許健

  攝像:方金洋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周楚卿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24101129049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