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3 18:50:06
來源:新華網

河南杞縣發現焦裕祿近萬字工作手稿

字體:

  新華社鄭州8月13日電(記者韓朝陽、任卓如)焦裕祿兩份珍貴手稿8月10日在河南省開封市杞縣“傳承弘揚焦裕祿精神書畫展”上展出。這兩份手稿是近日在杞縣檔案館新發現的,首次向外界展出。

  杞縣組織專人整理核對後初步發現,兩份手稿均寫于1952年11月,《杞縣一區謝砦鄉第一步工作報告》共14頁,約5600字;《杞縣一區謝砦鄉地主站隊強化專政情況的報告》共8頁,4100余字。兩份手稿記錄了1952年冬30歲的焦裕祿在杞縣謝砦鄉(今邢口鎮)開展土改復查工作的情況。

  焦裕祿在《杞縣一區謝砦鄉第一步工作報告》中寫道:“深入發動群眾大膽批評黨員幹部,加強幹部團結,密切黨群關係……整風的目的是為了洗臉擦黑、改造思想、提高覺悟、放下包袱、積極工作、密切群眾聯繫,當人民的好幹部。”

  在《杞縣一區謝砦鄉地主站隊強化專政情況的報告》中,焦裕祿寫道:“認真分析研究,分清輕重是非,依靠幹群心中有數,才能正確執行區別對待政策”。

  “實際上,1952年春,焦裕祿就到杞縣參加過土改復查工作。”參與整理手稿的原《杞縣報》報社社長李金軒説,工作期間,焦裕祿走街串戶、訪貧問苦,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擺事實講道理,使群眾認識到只有堅定不移跟黨走,才能過上好日子。

  杞縣縣委書記戴繼田説,兩份手稿為杞縣黨員幹部學習弘揚焦裕祿精神提供了珍貴教材,要把兩份手稿保護好、運用好,充分發揮革命文獻資料在革命傳統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趙文涵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