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2 09:16:59
來源:北京青年報

北京:駕照期滿換證不必再交紙質體檢證明

字體:

  8月11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交管局獲悉,北京交管部門持續在群眾辦事的申請材料、環節、流程上做“減法”,針對駕駛證期滿換證業務中的不便之處,積極推進體檢資訊網上傳輸,紙質身體條件證明免提交,進一步方便市民朋友線上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業務,節約群眾出行時間,提升窗口服務效能。

  據了解,目前,全市備案的駕駛人體檢醫療機構(相關資訊可在“交管12123”APP和交管局官方主頁查詢)已全部啟動網上傳輸體檢資訊,可不再出具紙質身體條件證明。

  市民朋友到備案醫療機構完成駕駛人體檢後,無需再持紙質身體條件證明前往車管服務窗口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業務,可直接通過“交管12123”APP或“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線上辦理換證業務,避免市民朋友多次排隊、多次往返、長時等候。

  同時,北京交管局提醒,70周歲以上駕駛人提交身體條件證明、“容缺辦”補交身體條件證明等業務均可按照上述方式直接線上辦理。

  期滿換證線上辦理詳細操作

  市民朋友在全市已備案可以網上傳輸體檢資訊的駕駛人體檢醫療機構完成體檢後,登錄“交管12123”APP,可以線上辦理駕駛證期滿換證業務。

  第一步 進入業務中心,選擇“駕駛證補換領”。

  第二步 勾選“期滿換證”,閱讀業務須知,確認駕駛人資訊。(對于不存在有效駕駛證照片的,按照係統提示引導,線上提交駕駛證照片後繼續辦理。)

  第三步 選擇取件方式。如自取,選擇取件網點;如郵寄,填寫收件地址。

  交管部門對通過互聯網傳輸機動車駕駛人體檢資訊的醫療機構實行備案管理,備案後即可通過互聯網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臺傳輸駕駛人體檢資訊。

  目前,全市完成備案的駕駛人體檢醫療機構共計252家,覆蓋全市多數街道及鄉鎮,方便市民朋友就近辦理駕駛人體檢,相關資訊在“交管12123”APP和交管局官方主頁進行公示。醫療機構開展駕駛人體檢時間以實際情況為準,請您提前通過電話等形式進行咨詢。

  交管部門特別提示,凡通過“交管12123”APP辦理業務後,取件方式選擇“網點自取”的,需提前關注相關網點的辦公時間,在辦公時間內前往自取。 (王浩雄)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90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