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11 21:56:21
來源:新華社

現場直擊:疫情下海南努力保障生活物資供應

字體:

  近期,由于疫情的原因,海南省的生活物資保障成為群眾普遍關心的問題。

  8月8日,為更好保障滯留遊客的生活,當地政府還協調三亞農業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為遊客準備了第一批1.2萬份“愛心包”,涉及126家酒店。

  本輪疫情發生以來,為解決社區居民外出採購難題,一些小區內的網購平臺“團長”、業主和物業工作人員等發揮各自的渠道和資源優勢,幫助業主採購基本生活物資。

  在貨源籌措方面,海南加強島外調運力度。位于海口的菜籃子江楠農産品批發市場是海南全省唯一一個一級農産品批發市場,承擔著全島約80%的島外瓜菜供應量。

  受今年第7號颱風影響,海口新海港、秀英港、鐵路南港于8月9日14時停止作業。在停航前,各大碼頭通過調配運力,爭取多送一些運送物資的車輛過海。

  據了解,為保障市場供應順暢、穩定,海南省級和市縣層面均成立了生活物資保障工作專班,協調開展生活物資儲備、供應、流通等工作。


  記者:王軍鋒 周慧敏 房寬 黎多江 周旋 郭良川 羅江

  編輯:劉瀟 湯谷涵 朱一南

  配音:孫慶坤

  新華社音視頻部制作

【糾錯】 【責任編輯:邱麗芳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1326112890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