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8/ 05 23:44:56
來源:新華網

新華全媒+|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覽會在武漢開幕 現場簽約超過440億元

字體:

  8月5日,在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覽會開幕式上,與會代表現場簽約。新華社記者 熊琦 攝

  新華社武漢8月5日電(記者熊琦、鄧楠)2022年世界大健康博覽會5日在武漢國際博覽中心開幕,24個項目現場簽約,總金額443.75億元。近千家參展商線上線下同步參展,帶來大健康領域最新産品、技術和成果;國內外專家共聚一堂,展望大健康産業發展,並建言獻策。

  本屆博覽會主題為“健康共同體,科技創未來”,由湖北省政府、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武漢市政府共同主辦。2019年至2021年,武漢市曾連續舉辦三屆健康博覽會,共吸引來自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96.85萬人參觀參會,簽約項目144個,簽約金額2998.85億元,線上線下交易近百億元。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將持續至7日,將舉辦産業高峰論壇、院士論壇、長壽時代高峰論壇等平行論壇以及健康領域新品發布會。其中,平行論壇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邀請全球知名專家學者、世界500強企業代表線上參會。

  在“2022世界大健康院士論壇”上,諾貝爾獎獲得者阿龍·切哈諾沃等6位國內外專家聚焦“健康智匯向未來”這一主題,多次談到跨領域溝通與合作的重要性,認為協同創新、共同進步是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促進大健康事業可持續發展的必由之路。

  “數學在健康領域大有可為。”中國科學院院士袁亞湘在主題演講中説,當前防疫普遍採用的大規模核酸混檢正是基于數學理論。此外,藥物設計、體檢數據分析、大病風險評估以及醫療場所規劃等領域,都離不開數學方法的支撐和驗證。希望加強數學和健康領域的通力合作,進一步促進數學成果在醫學領域的應用。

  “醫學診療手段的每一次革新,無不依賴于生物醫學影像技術的跨越式發展。”中國科學院院士葉朝輝説,生物醫學影像技術要在臨床需求的驅動下,依托數理、化學、生物工程、資訊科學等學科的支撐,向全域、高分辨、智能化、數字化的方向發展。

  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醫學會會長陳孝平説,自2019年首次舉辦健康博覽會以來,歷屆“世界大健康院士論壇”均由衛生健康領域的院士共話健康,而此次論壇首次由醫學、數學、物理等不同領域的院士組成“跨界院士團”開展多學科交流,將為全面推進健康中國戰略凝聚合力。

【糾錯】 【責任編輯:徐海知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93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