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5 16:20:1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北京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詳情公布

字體:

  今天(7月5日),北京市召開第378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通報,7月4日0時至24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感染者1至3),均在延慶區,均為輕型,隔離觀察人員2例,社會面篩查人員1例。

  7月5日0時至15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感染者4至7),延慶區3例、通州區1例;普通型1例、輕型2例、無症狀感染者1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了感染者詳情。

  感染者1:通過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現住延慶區長城腳下的公社(酒店)。6月15日回國,在京外完成14天集中隔離,7月1日乘坐MU5103航班返京,7月3日進行核酸檢測,7月4日報告結果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2至7:感染者4現住址位于通州區,其他感染者位于延慶區,均為感染者1的同事,作為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報告結果為陽性。7月5日感染者5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其他感染者分別于7月4日、5日診斷為確診病例,感染者4臨床分型為普通型,其他感染者為輕型。(總臺記者 紀樂樂 鄧煜洲)

【糾錯】 【責任編輯:王頔 】
新聞連結
  • 北京延慶發生入境隔離期滿返京人員引發的聚集性疫情
    5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表示,7月4日0時至5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病例1為社會面篩查人員,其他病例均為隔離觀察人員,其中延慶區6例、通州區1例。
    2022-07-05
  • 北京發布高、中、低風險區人員防疫指引
    北京市疾控中心7月5日發布《高、中、低風險區人員防疫指引》,高風險區內人員做到“足不出戶,到府服務”;中風險區內人員做到“人不出區、錯峰取物”;低風險區內人員做到“個人防護,避免聚集”。
    2022-07-05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768112880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