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7/ 02 07:56:13
來源:無錫發布微信公眾號

無錫:全體居民非必要不離錫

字體:

無錫市疫情防控第129號通告

  6月30日晚,我市對一名陽性感染者開展流調排查時,發現其于6月28日、29日在梁溪區廣益街道華東商貿城有多次活動軌跡,有疫情傳播風險。請6月28日以來有華東商貿城活動軌跡的人員,立即向所在社區(村)或疾控部門報備,配合落實流調排查、核酸檢測、隔離管控等措施,外出期間規范佩戴口罩,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對與該陽性感染者有時空伴隨的人員,將實施“蘇康碼”賦黃碼,被賦黃碼人員要立即聯繫所在社區(村)登記,並按要求前往黃碼採樣點實施3天2次核酸檢測(間隔需大于24小時),外出期間全程做好個人防護,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員聚集場所,不參加聚集性活動。對不按規定落實,造成後果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經市專家組研判,現劃定:梁溪區廣益街道華東商貿城、錫山區雲林街道皮革城北門木材市場、新吳區無錫威孚高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錫興路30號)為高風險區,實行“足不出戶、服務到府”,區域內人員嚴格實行居家隔離措施;梁溪區惠山街道盛岸二村、廣益街道廣益星苑、惠山區堰橋街道陽光壹佰北區阿爾勒二期、新吳區新安街道新安花苑一區、江溪街道海雅錦園二期為中風險區,實行“人不出區、錯峰取物”。

  全體居民非必要不離錫,主動配合開展核酸檢測;市區居民確需離錫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倡導廣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外出,單位職工、企業員工實行“點對點”出行,減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動。鑒于當前疫情態勢,在應對處置疫情期間,自7月1日晚20時起,市區居民進入單位、小區和全市有明確防疫要求的公共場所以及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24小時內採樣證明。後續將根據疫情形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

  請廣大市民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繼續增強防疫意識,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勤消毒、保持社交距離等防護措施。要嚴格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居家隔離人員要嚴格落實單獨居住或單間居住,居家隔離期間本人及共同居住人不得外出。對拒不配合防疫工作及瞞報、謊報個人相關情況的,將嚴肅追究相應責任。

無錫市新冠肺炎疫情

聯防聯控指揮部

2022年7月1日

微信公眾號截圖

【糾錯】 【責任編輯:張樵蘇 】
新聞連結
  • 江蘇無錫發現39名陽性人員 詳情公布
    7月1日上午,江蘇無錫市在對集中隔離和重點風險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中發現39名初篩陽性,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隨即轉運至市定點醫院診療,涉及病例居所、工作場所、經停的重點區域已迅速落實管控措施。
    2022-07-02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5701128797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