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2 06/ 29 18:56:31
來源:新華網

上海高校應屆碩士畢業生符合基本條件無需“打分”可直接落戶

字體:

  新華社上海6月29日電(記者吳振東、周蕊)上海市近日出臺新政策,在滬各研究所、各高校應屆碩士畢業生,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應屆碩士畢業生、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建設學科應屆碩士畢業生,無需“打分”,符合基本條件就可直接落戶。

  根據《2022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辦法》,非上海生源畢業生符合相應條件,可以由用人單位為其申請辦理上海市戶籍,包括:遵守法律法規及學校規章制度;列入普通高校國家統一招生計劃,不屬于定向和委託培養,完成學業並于2022年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在校期間未與任何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或人事聘用關係,未繳納社會保險等。

  用人單位是非上海生源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落戶的申請主體。根據辦法,上海市行政區域內的黨政機關,在上海市登記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民辦非企業單位),符合上海市産業發展方向、信譽良好、注冊資金達到人民幣100萬元(含)且2021年5月31日前在上海市注冊登記的企業,若直接錄用非上海生源畢業生,可以為錄用人員申請上海市戶籍。

  據了解,上海實行公開透明的積分落戶制度,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落戶標準分通常為72分,畢業院校、學歷水準等因素均會對積分産生不同程度影響。此項新政策推出後,不滿足直接落戶條件的應屆畢業生仍需“打分”落戶。

【糾錯】 【責任編輯:吳咏玲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2013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8796